十分好月 不照人圆

狼叔自记


*致敬狼叔





Logan一直不喜欢Charles Xavier。

那个怪老头,永远都和和气气的笑,说的话也都是饶恕和人生。能力可以算是变种人中最强悍的,却总是喜欢用来拯救。

Logan不懂,生气就发脾气,砸东西,是人之常情。可那个教授,从来不这样,即使被断了双腿,被别人折磨,也从未露出一丝一毫的怨愤。

甚至,在得了老年痴呆症和硬化症后,他也不曾抱怨什么。顶多是像个小孩子般抱怨自己会独立上厕所,不肯乖乖吃药,以及想要新衣服的帽子。

Logan可以说Charles是个随性的人,但老头的的确确有个执念。

他想要一艘“逐日号”,在海上。

Logan明白他为什么想要,那场事故,那些家人和学生,都埋葬在其中。

不过是不能控制了。

不过是一时失常。

老头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忘了,选择性的遗忘保护着他。只是,他还是记起来了。

在那个夜晚,他说:“Logan,我不配享受这样的美好。”然后有泪含在眼眶里,落不下来。

Logan意识到他想起了所有的事情。那些记忆,终究还是刻在脑海里的。

Logan冲进房子里,地上是血迹斑斑,一个男人从他身边走过,几秒的对视。

他第一次感到恐慌,于是他冲上楼梯,房间里,老头的胸口是血肉模糊的伤口。

Logan说:“那不是我,那不是我。”

Logan其实明白老头没法再活下去了,但他还是抱着那个人,努力地催眠自己,按压伤口止住血流就不会有事。

在汽车的货板上,那个老头看着Logan,“逐日号。”他说。

然后闭上了眼睛,嘴角是微微的苦涩。能力最强大的变种人,就这样陨落。

Logan把Charles葬在了一个湖旁边,他肩上背负着使命,所以他没有办法将Charles葬在“逐日号”上,甚至连海边都到达不了。

Logan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悲伤,胸中的愤怒燃烧成炽热的火焰。

Charles Xavier就这样死去。

连死后都无法回到与老友初见的地方。

哦对,Logan忽然想起,身边还有一个小怪物。

比怪老头还难缠,什么都不懂,脾气还贼差,动不动就打人。

跟自己有一样的能力就可以跟自己一样的脾气吗。

Logan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身边这个女孩子。

客观意义上算是自己的女儿。

才不。Logan表示没有这样的女儿。

他也不想有女儿。

他近来总是咳嗽,咳血,嗜睡,伤口很难痊愈,头还痛的厉害。

偏偏还要送小怪物去北达科他州。

那个小怪物还有个名字:

Laura。

Logan早就后悔答应那个女护士的请求了,他累了,世界上的变种人早就越来越少,他在乎的人们都不在了。

他早就想玩一死了之,只不过没有找到对的时机。

然后Laura就出现了,这个小怪物,费钱又费力,还总不讲话,Logan以为她是个哑巴。没想到啊没想到。

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还是谢谢。

不过这个小怪物除了固执之外,其实也还挺好的。

杀敌水平还可以,勉强到达及格线,挺会吃东西,也会开车,还会认地图。

也会关心自己。

Logan发现自己心里竟然有点开始依赖Laura,在她身边毫不顾忌的睡熟,有时候她发脾气了他还会心烦意乱一下。

Logan其实不善言辞,再加上这么多年他的身边都没什么好友或者了解他的人,他早就习惯了用吼来表达一切。

他其实很喜欢那些孩子们,所以他看到他们为自己剃胡子还剃的丑不拉几一点都不大叔的时候也不过是震惊然后无奈的几句话,所以他也会在他们的小床上睡得昏天黑地不知何年何月。

Logan沉浸在美好中太久了。

敌人永远不会消失,这是真理。

他用望远镜看见了一切。

他注射了所有的药剂即使他知道这种药剂最后会让他死亡。

他愿意。

Logan吼叫着冲向那个复制品,他才不管实力是否对等,他只希望孩子们能安全。

仅仅如此。

“快走!!!!快走!!!!!”他被复制品的爪子插入肩膀,拖着走向断裂的树桩。

Logan感觉自己嗯的腰腹被贯穿,疼痛让他有点恍惚以至于他听到枪声时以为自己在做梦。

直到复制品的倒下。

Laura向他奔来,她用爪子将树枝砍断,想要减轻他的痛苦。

Logan就知道自己的女儿如此聪明,记住了他说的话。

他看着Laura一边喊着他“父亲”一边流泪。

他其实已经支撑不住了,声音也听不太真切,只能大概判断出Laura讲的话。

他想,这丫头,哭都这么丑,还流鼻涕。

这孩子。

所以他使尽力气,装作很淡定的感叹,

“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

Laura哭的更凶。

他叹了口气,想要摸摸Laura的脑袋,又想起自己满手血污,又悄悄的放了下来。

他开口,“Laura,Laura……”

后面的话再也无法出口。

其实他想说,“Laura,my daughter .”

他想说,“你是我的骄傲。”

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在同一天,世界失去了两个人,微不足道的数目,却代表着时代的终结。

X战警的不复存在。

一切都归于尘土。

金刚狼重新变回Logan。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Logan。

暮狼他去向了天堂。

评论(2)
热度(37)

© 烬墟 | Powered by LOFTER